客官,小店只剩一间房了

@束姑娘 的曦澄专用号。

宗主复何求,后记

趁着兴头上,把后记(心路历程)也发一下。
 

第一次写完一个小中篇,特别高兴。

很记得想开这个坑是在双11,想到江澄的相亲条件说,花钱不能太狠。
 
就想写一写相亲梗,一个疯狂购物的相亲对象。
 
后来这个梗没有用上。而且变成了写蓝涣的相亲。可能是江澄的相亲梗见过比较多,而蓝涣的少。
 
大纲很简单,蓝涣相了三个姑娘,
 
第一个是江澄喜欢的类型,也就是钟姑娘,
 
第二个是像江澄的类型,也就是林姑娘,
 
最后的boss是一个大写的绿茶婊,骗不到江澄还想骗蓝曦臣,也就是陈姑娘。
  
后来一下笔就疯狂魔改,大boss只在台词里出来,等于没有。
 
林姑娘从那句蓝家主母开始莫名加戏,自己写的时候也很意外,还提前了曦澄告白。于是我说那是我梦游时写的。
 
因为林宣的事故,为了把剧情兜回来,花了很多功夫。得到江澄认可的蓝涣绝对不能相亲了,陈姑娘的戏就给删没了。
 
钟姑娘的故事比较还原,很早就定下了被仆人暗恋又被仆人坑的基础,但加戏加得比林宣还多。
 
结果江家收了一个妹纸,蓝家也收了一个妹纸,真公平。
   
 
 
写的过程真的特别开心,磕磕碰碰了一个月。
 
进展有点慢,有的地方改过好多遍。像曦澄发糖,写得特别艰难。ooc肯定有,即使原作没有他们各自的感情戏,想必也不会这么欢快。
  
同时担当主视角的蓝大是个很难掌控的人!原作信息并没有太多。有大段的自由发挥。而澄澄则安排了很多笑的画面。
   
 

第一篇完结的曦澄,不足之处有很多,除了情节,描写,还有文章的排版,lof的手机排版和电脑端排版往往处理不好。
  
非常感谢大家的包涵,有任何建议或想法请尽情砸向我!!

下一篇已经有眉目了,让我在过年前努力一下。坑着的一穿封仙和老不死,开坑开得太冒失了,其实没想好,填不填我再想想。

  ——————

ps:我就知道把景仪放结尾评论大家都疼景仪去了😂真的没别的了吗

评论(10)

热度(19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