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官,小店只剩一间房了

@束姑娘 的曦澄专用号。

曦澄| 宗主复何求 (中下)

*是的,还没写完。

*把他俩写得太纯情了,我有点儿受不了。

*这章是我梦游时写的,别信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林宣翻了个白眼,对守门的门生说:"小兄弟,麻烦通传一声,蓝宗主携未来蓝氏主母拜会江宗主。请务必让我们进去。"

门生瞪大了眼睛,赶紧去报。
蓝曦臣浑身僵住。她刚才说了什么,风太大没听清。

     

江澄听了门生请示,身躯一震,怒意疯狂上涨。

蓝!曦!臣!
我让你相亲失败别来找我哭,你转眼就把夫人带到我的地方招摇过市!长本事了啊!

江澄气吗?他气,气自己喜怒无常,口不对心,那日撵走了蓝曦臣。
他是因为生气撵人吗?作的!他又惊又喜,又羞又怕,喜自己暗地里奢求的感情长了芽,又怕泄露了心迹。

早知如此,他当时就该紧紧抱住蓝曦臣说谢谢你,我爱你,然后狠狠地吧唧他一口。
要是蓝曦臣不喜欢就当恶心他一顿,至少让他一时半会儿相不了亲。

气死我了!
     

事已至此,再作假设性的幻想也无济于事。蓝家那两口子远道而来,他必须好好招待。
"让他们到大厅等着!"江澄指向另一个弟子,"你,去问厨房,午膳还有没有剩下,处理一下,三倍辣。"

          

蓝曦臣和林宣步入莲花坞。蓝曦臣拧眉训斥道,"林姑娘,以后请不要开这种玩笑。"  

他不能容忍江澄对他有这样的误解,即使他马上就会澄清这件事。

林宣被他唬住了,假的吧,传闻中宽厚如佛祖的泽芜君居然怒了。

"这不怪我!"她撇撇嘴,"你知道我的身份不便明说。我本来指望你带我进来的。"

作为引路人却被拒之门外,蓝曦臣自知不占理,无言以对。怪就怪他太心急了。

这是他知晓自己心意以来第一次见江澄,在蓝家数乌龟那几天,他连他们成婚时要穿什么样式的婚服都考虑过了,江澄穿红衣一定特别好看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

江家的弟子远远地窥视着未来的蓝夫人。蓝夫人紫袍剑眉,长鞭傍身,真的不是江家外派的女弟子吗,气势凌厉得像宗主的远房表妹。

一个个狗血的剧情在他们脑海里翻涌。
我得不到你,便娶一个像你的女子。不仅如此,我还要把她带到你面前请求你的祝福,激你怨你,让你不得安眠。

啧啧啧,蓝宗主这波操作别扭乖戾到了极点,令人叹为观止!
          

负责接待的江氏门生没个好脾气的,请蓝曦臣二人落座时,如同青面罗刹押解小鬼,听候阎王大人江澄发落。

江澄没有让他们多等候,他来时脸黑如锅底,确有阎王爷登场时的慑人威势。
"蓝曦臣,来了啊?用过午膳没有?"
     
蓝曦臣自诩江澄的贴心小棉袄,江澄的一个眼神一个音节他都能辨出其中的情绪。现在的样子大概是,午休被打扰了的起床气?

不过他的确没用午膳,午饭本安排在相亲时,而相亲被林宣搅和了。江澄一提起,他就觉得肚子咕咕叫。

"尚未。有劳晚吟费心了。"
"嘁,就知道是来蹭饭的。我早有准备。"江澄命人上菜。

江澄不可能预知他们的到来,但蓝曦臣依然对这个"早有准备"满怀期待。
江家的厨房有一份特供给蓝家人的菜谱,精工细作的清淡小炒,很合蓝曦臣的胃口。

上次魏婴带蓝湛到莲花坞时也尝过,魏婴感动得嗷嗷叫,口头上嫌弃我们,却连蓝湛的份都专门设计了,嘴硬心软的家伙。  

江澄一脚把他踹了出去,你可真睿智,用脚后跟想也知道和你家蓝二无关。江澄和蓝湛打了一场,把他俩丢出了莲花坞。  

后来蓝忘机知道了菜谱的由来,吓得去调查江澄的相亲条件,这是另一件事了。

    
见客前江澄暗中观察过,蓝曦臣和他身边的姑娘没有一点交流,不像定了终身的爱侣。

早上相亲,中午就带未来主母来访,也是蹊跷。那姑娘相貌不出挑,打扮更平凡,江家俯拾皆是,蓝曦臣要喜欢这类型,用得着独身到今天?

江澄想到这里,气消了大半,且看他二人演哪一出。

  

几道红艳艳的菜陆续被端上来,中间是一碗脸盆大的辣汤。饭菜热气袅袅,蓝曦臣看着辣眼睛。饿却不能下筷子,酷刑也。
林宣揉了揉肚子,好在她遇见蓝曦臣前已吃了半饱。

"别客气。"
"晚吟......"救我。蓝曦臣发动小白兔的哀求,只差一条可以刁住的小手绢。
"蓝宗主,还没向我介绍你夫人呢?"
"这是误会。我与林姑娘非亲非故,更无婚约。她专程来找你的。"
蓝曦正色道,力求用最简洁的话撇得要多干净有多干净,并控制住差点脱口而出心里话——我夫人只能是你。

"是吗?"江澄终于将视线投向林宣。

"江宗主,你不认得我。"林宣委婉之中带着少许哀愁,把江澄吓出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"林?你是林宣?"
"是我。"她使劲点头。

她把兄长如何遭人陷害,落了重罪,使父族被株连的事说了一遍。和蓝曦臣听过的大致相同,只是多了一些细节。

    
林宣和江澄说正事,蓝曦臣的存在变得有些多余。他正欲回避,江澄出手按住他的手腕,又命人另炒两碟青菜给他。
蓝涣小兔子的毛被江澄顺得舒服,毛球尾巴在没人看得地方欢快地摇摆。

江澄听完了林宣的故事,肯定地说,
"你没有说实话,你兄长不是被冤枉的,而且你的父亲也知情。"
"我不否认。"她眼神闪烁,不敢直视江澄。

林家是民间的大户。几年前江澄在远离云梦的林家附近遇到困难,林父和林宣救助了他。江澄在林家暂住了十几天,回到江家后报以林家厚礼。

而林家长子是个好攀高枝的主,没权没势还成日与权贵公子厮混。此人惨淡收场,江澄并不意外,想不到竟祸及全家。

果真如此。蓝曦臣神情凝重,先前林宣说林家遭人陷害,他也并非全盘相信。一边是恩人恩情,一边是重罪逃犯,要江澄如何抉择。
      

"可我是无辜的,我哥犯下的事,我全然不知啊。"
关押林宣的牢房发生暴动,她跟着一群人跑出来,有些人当场就被抓了回去。她拼命地跑,想这也许是天意,要她珍惜这条贱命。

她原来也有着富家闺女的细柳眉,为了方便走动画成锐利的剑眉,扑灰了脸,换上粗布衣服,在各地辗转。

凡人地界没人能帮她,只当她是烫手山芋,好几次险些被人抓走。她不能再逃了,找到江澄,入仙门,是她最后的希望。

江澄不为所动,冷言道,"你说你兄长之罪不该牵连到你。那你父亲施恩于我,不也与你无关,凭什么要我帮你?"

蓝曦臣眉头深锁,他理解江澄的难处。以江澄的势力,帮她改头换面以新的身份活下去容易,但包庇逃犯,万一传了出去,落人口舌,于江家是大害。

他动了恻隐之心,指节微曲。江澄压住他部腕的手暗暗磨了两下,在想对策。
      
   

林宣心下一惊,他真要这么绝情?她和江澄相处时间不长,却也坚信他襟怀坦荡,不是外人所说的心狠手辣!

见她面露惊慌,江澄再下一剂猛药,厉声喝道,"你满口谎言,连蓝家主母都敢冒认,又作这身打扮,这一路上恐怕没少假扮我江家弟子。我说得对吗!"

林宣浑身颤抖,嘴唇蠕动,"你说得都对......"
她没得辩解,她就是靠着信口雌黄的本事苟延残喘到现在。她顿时怕了,怕江澄绝情寡义,唯一的生路也成了死路。

   
她一念之间已作决断,双膝跪地。
"我万不敢以江宗主的恩人自居,但求你保我性命,作为交换,我会一生效忠于你,为你做任何事,永远不会背叛云梦江氏。如有背诺,不得好死!"
  
    
永不背叛?
"信你鬼话!"
江澄拍案而起,戾气骤生,嫌恶地睥睨着她。
     

蓝曦臣心说,要糟,他原本只为略施教训,让她不得口出狂言。这下犯了大忌,更加激怒他了。

蓝曦臣抚上江澄的手背,朝他递了个安抚的眼神,千万息怒。

江澄阴恶的怒气直冲向蓝曦臣,又在触到对方的一刻散作无形。

蓝曦臣柔和的轮廓化入了他的眼底,他的注意力争先恐后地被勾了去。

江澄内心颤动,郁卒地想,看我做什么,我还能让她血溅当场不成......
我是这样的人?
        
   

江宗主当场宣布对堂下犯人的判决,"好,从今天起,你姓江,我捡的。作为江氏门生的第一道考验,"
他推出一盘石柱红爆炒朝天椒,"吃完。"
    
一桌子好菜,浪费可惜, 厨娘也很辛苦啊。吃完这一道,能让她三天不想开口说话。

"是。"林宣认了,大不了没了味觉,比丢了性命或者割掉舌头好多了。
她就是知道江澄想割她舌头,没有为什么,女人的直觉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江澄命人看好她,甩袖而去。蓝曦臣不远不近地跟上。

江澄绕着莲池散步一周,蓝曦臣也跟着绕了一周。

江澄回头,"你还在啊。"

他委屈巴巴,"我一直在。"

江澄在湖边一石凳坐下,"......又捡了个麻烦。"

蓝曦臣,"她本性不坏。"

江澄内心咆哮,谁说她了,我说你!

   
"蓝家要遇到这种事,是不是只有公事公办?"江家就没有蓝家的好福气,蓝家个个都是一尘不染的白莲花,长得丑的都不收。

"大约是吧。"蓝曦臣垂下眼帘。

谎话连篇,蓝家容不下这种歪风邪气。不是冤案,即不存在翻案,她说对兄长的恶行不知情,真假又有谁知。

他圆滑得过分,如果直接回答是,突出了蓝家的不近人情,而他用了不确定的语气,隐隐流露出不得已而为之的无奈,让人称道他的悲天悯人。
    
"虚伪。"

"惭愧,比不上江宗主海量。"

豁,是谁在拍马屁?从来只有人说江晚吟阴毒残暴,心胸狭窄,头一回有人说他气量大,而且是海量。

"她卖命,我买了,仅此而已,很公平。"修仙人御剑多骑马少,不用拍了,明白?
        
哪里公平了,收容一个流离失所,无依无靠的戴罪之身,还将花费人力物力查彻她的经历,抹去她的痕迹。而她灵力低微,如何能报。

锄强扶弱,积善行德,修仙之本分。在蓝家的教义里从来是不计较得失的,蓝曦臣却因为心疼江澄计较了起来。

曾经的江家几乎灭门,江澄在废墟中重建江氏,除了召回派遣在外的本家子弟和少数虞家亲眷,有多少无家可归的人被他捡到,被冠以江姓活下去。这些人的生死去留,全凭江澄定夺。
     
蓝曦臣深深地凝视着他,他心虚地偏过头。
   
   
"再说,"江澄话风一转,眼角的余光仰瞥着蓝曦臣,"他对我痴心一片,不远千里来找我,我不好太绝情。"

蓝曦臣忽然福至心灵,斩钉截铁地说,"我也对你痴心一片啊!"

两个人都被这句话吓了一跳。

江澄犹疑地问,"......是我想的意思吗?"

"是!"蓝曦干脆地答。

你也想姓江??不是。
你也喜欢我??是了。

   
蓝曦臣靠近江澄,不容置疑地说,
"我喜欢你。"

沸腾的热流从心肝往脖子上涌,江澄紧绷着一张脸,明明是在自家地盘,却好像被蓝曦臣压在胡同的墙边示爱。
  
他有个坏毛病,一激动就黑脸。为了不示弱人前,情绪剧烈波动时他就憋着。杏目圆瞪,细眉倒竖。结果不仅生气时凶,紧张时凶,震惊时凶,太高兴时还凶。

自诩江澄贴心小棉袄的蓝曦臣此刻也拿不准他的心思,焦急万分,深色的瞳仁已经漫上一点沮丧。
  
蓝曦臣:他要拒绝我了。
江澄:他要误会我拒绝他了。

不行!
   
江澄站起来,右手用力抓住蓝曦臣的小臂,蓝曦臣被抓得生痛。他低头后撤半步,准备挨江澄的拳头。
    
江澄左手捧着蓝曦臣白嫩白嫩的脸,嘴唇凑上前,对着蓝曦臣的嘴。叭!清脆响亮地亲了一口。

"这样你明白了吗?"
   
"嗯......"蓝曦臣整个人都傻了,意犹未尽地伸手摸了一下自己的唇瓣。他现在就想绕着莲花池跑两圈。

江澄迅速背过身去,坚决不让任何人看到他脸红心跳,嘴角含笑的样子。
"你走吧,我要冷静一下。"

蓝曦臣同样闹了个面红耳赤,握了一下江澄的手,在江澄耳边认真地说,等我。
   
然后他迅速放开手,没等江澄反应过来,快步离开了莲花坞。
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石柱红,是天朝最辣的辣椒。

这章的发展完全脱离了我的控制......

这章是我梦游时写的!!!

评论(37)

热度(69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